吸猫

【阿加晰】有狐 3

三,拾花

  

城南十二坊,说的是皇城南边的十二条街,是皇亲国戚集中居住的地方。

  

除了达官贵人,因着也有许多给皇宫上贡的贡品买卖,及京城最大的三座青楼,因此也聚集许多豪商新贵和文人骚客,可以算京城中最为繁华的地方,确是这些在江湖上成名已久、地位颇高的人物最有可能出没之地。

  

要说这十二坊中最热闹的,当属京城三大青楼——金玉楼、潇湘苑及拾花馆。

  

金玉楼,琉璃玉瓦、金碧辉煌、再奢侈不过,楼中的女子更是搜罗了天下美人,各个软香玉骨,穿金戴银,十分符合贵胄们的品味,夜夜豪掷千金也不稀奇,传闻当今天子也曾微服私访来金玉楼采香。

  

潇湘苑则古朴的多,其间多为才女,琴棋书画各怀其身。观众女子对恩客也多有挑剔,大都是天下有名的文士和进京赶考的书生来往此间。

  

至于拾花馆,就比较特殊了,里面全都是些男子。虽是男子,却是以“扬州瘦马”为标准,是专门为有特殊需求的男子而提供服务的。

原本拾花馆只是京城中的一个小馆,没什么名气,但近几年因出了一位名动满城的花魁公子,样貌才情居三大花魁之首,眉眼更是三步之外不辨男女,惹得满京城人都想一亲芳泽,才让拾花跻身成为三大青楼之一。

  

入了夜,十二坊的彩灯挂上,拾花馆前不断有镶金镶玉的马车停下,龟公们开始忙前忙后的招呼来往的贵人。今夜是花魁每月公开选恩客的日子,拾花馆的客人把花魁住的染玉阁挤满了,这些人三教九流,有的甚至只是为了来亲眼见一见传说中的花魁公子。

  

阿云嘎休整了一日,换了身中原人的青灰长衫,手里拿着左林峰的小像,混在其中。

  

四周的灯光暗了,人群中开始有欢呼声,花魁欣公子出现在顶层阁楼上,望着下面攒动的人们。

  

身为三大花魁之首,这位欣公子穿的如何华丽都不为过,这身锦纹纱衣虽是当今最名贵的蜀锦制作,穿在他身上倒显得素净暗淡了,半透明的衣衫露出里面的曼妙身形,引人遐想。

  

头发挽了一个简单的发髻,只带了一枚玉钗,连着面上一抹白色的细纱,遮住了脸上大半的春光。倒是那双眼睛,神光显露,是狐狸一般的瑞凤眼,眼波长而秀气,流而不动,似常带笑意,只这一双眼睛,就叫人过目难忘。

  

楼下的阿云嘎远远的望见了那双眼睛,心中一动,握紧了手中的画像。

  

花魁出现,人群沸腾起来,站在二楼的老鸨见状挥着手里的帕子说到:“今日是我们欣儿挑选恩客的好日子,各位客官,有理没理的我先说在前头,这欣儿选恩客,从来是没有个固定的说法的,是看官品还是看人品,选文还是选武,一切都由我们欣儿说了算。”

楼下大都是懂规矩的,只看着花魁公子,等着发话。

“今日欣儿想选个武状元”,三楼的花魁说到,“各位有什么本事,都使出来吧。”

  

话音刚落,楼下便有一名彪形莽汉喊了一声“看来今日要便宜我了!”就要往三楼冲,却被一位白衣持剑的公子挡住了去路:“这位壮士,想去三楼还得问问我的剑答不答应”。

  

人群让出了一个圈,不断有身怀武艺者跳出来决斗,你方唱罢我登场,好不热闹。阿云嘎默默退在一边,心里盘算着这群人中出现自己的目标有多大。

  

早上听店小二说,武林几大高手血滴子左林峰、铁面佛赵成和玉观音岑子敬都在京中,若运气好,说不准今日就能在这碰上一个。

  

比武的人大部分都半斤八两,阿云嘎腾出时间重新去看三楼的花魁,那双眼睛他分明觉得熟悉,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,只觉得好像对自己很重要,让阿云嘎很想要去会一会这个所谓的花魁。

  

不知打了多久,突然听有人喊是血滴子,阿云嘎才回过神,向人群中那个擂台望去。一个衣着考究的中年男子站在擂台中央,鬓角霜白,不怒自威,打量着四周不敢上前的人们。

  

他手中并没有拿兵刃,看来是无需武器就料理了这些人。阿云嘎注意到这人双手虎口同样粗大,倒与师父所说的双手持钺的血滴子左林峰相符。

  

想罢,阿云嘎便走入人群中央,正好借着这个机会,与武林盟主一较高下。阿云嘎没有抽出佩刀,与左林峰对视一眼,提起右拳,便朝对方门脸送去。


阿云嘎武术源自中原,但受草原勇士的影响,一招一式并不拖沓,左林峰退了一步,抓住阿云嘎的手,另一只手向阿云嘎腹部送去。二人拳拳到肉,有来有回的拆了半天招,互不相让。

  

人群渐渐散开,左林峰见赤手空拳讨不到好处,便夺过旁边看客的剑,向阿云嘎招呼去。阿云嘎正要拔刀,楼上的花魁忽然开了口。“好了,今天的戏欣儿看够了,至于这个月的恩客······就那个傻小子吧。”说完就轻飘飘的走了,留下傻了眼的阿云嘎。

  

老鸨见状,又甩着帕子说到“各位老爷,既然欣儿的恩客已定,就请各位离开染玉阁,往正堂请吧。”左林峰看了阿云嘎一眼,拂袖而去,阿云嘎正想追上去,却被从龟公拦下,只好作罢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