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猫

【阿加晰】有狐 2

二,入京

  

皇宫。

  

行宫里奴仆们行色匆匆,空气里弥漫着紧张肃杀的氛围。主殿里皇上的旧疾又犯了,正在发脾气摔盆子砸碗。有眼色的宫人已经差人去传了国师。如今天上地下,仿佛只有这位南洋国师,才能摸透皇上的脾气,顺着毛捋。

  

见国师来了,皇上从高位上跌落下来扑向国师。“国师!国师!快给我药!”国师从袖中拿出了药,皇上便一把抢过去,拿着长烟斗点燃了抽了起来。

  

待皇上的难受劲儿过去了,才说话:“国师啊,这个芙蓉膏是好,可是朕如今日日都离不开芙蓉膏,一日不用便如同万兽啃噬一般,不知国师有没有什么方法能一次药到病除啊?”

  

国师作一揖,答道“陛下,臣此次正是为了此事而来。三日前,臣在蓬莱州为陛下炼丹,偶遇一仙人,告诉臣,只要取得九九八十一只得道狐妖的内胆,炼化后服下,便可根治皇上此顽疾。”

  

“那还不快!快让人给朕出去捉狐妖!”

  

“遵命陛下,臣这就向天下降妖师发出悬赏”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

“阿云嘎!阿云嘎!”

  

扎那从山坡一头边跑边喊,冲着山坡脚下正在举弓瞄天上的雄鹰的阿云嘎。听到扎那的喊声,阿云嘎手里的箭送了出去,正中了天上的一只飞鹰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放下弓箭,阿云嘎望向扎那。

  

扎那跑到阿云嘎跟前,朝他说到“阿爸说你要去中原?”

  

“对。”阿云嘎向落鹰走去。

  

“为什么啊?留在草原不好吗?”扎那跟在阿云嘎身后,不理解的问:“你是阿爸未来的继承人,是草原第一雄鹰,为什么要跑到中原去?”

  

塞北正值春盛,草地疯长,风像剪不断的风筝线拂过大地,太阳不晒,却照得很低,把扎那年轻的脸照的红彤彤的。

  

扎那是阿云嘎的胞弟,二人一起拜一位中原人为师,扎那的武功和中原官话学的都远不及哥哥好,不过他不像哥哥那般有天赋,也从来没想过要去中原,终日里只游戏山野、猎鹰骑马。

  

阿云嘎笑笑“扎那,师父没告诉你吗,中原有很多高手等着我去挑战,我不想只当草原上的雄鹰,我要去中原,打败那些中原人,我要证明我自己还能做的更好”。

  

“可是咱们的师父就是中原人,也是中原的第一勇士,你比他强不就行了,为什么一定要去中原”扎那自小就喜欢缠着哥哥,得知阿云嘎要离开草原,便觉得十分委屈和着急,他并不理解为什么哥哥那么在意要当第一,只觉得阿云嘎定是厌倦了草原生活。

  

阿云嘎走到了落鹰前,将那只鹰捡起来递给扎那,“行了扎那,草原很好,但这里没有我的对手,我已经决定了,你就好好待在草原陪着师父和阿爸吧”,阿云嘎拍拍扎那的肩,便往前走了。

  

几天后,阿云嘎就跟着路过的商队上了路。一个人一匹马,带着不多的盘缠,阿云嘎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跟着商队从塞北来到京城。师父说中原的高手都集中在京城,阿云嘎来到城门口时已近黄昏。

  

阿云嘎牵着马,仰头望着高耸的城门和守城的士兵。这里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,阿云嘎还没进城已经开始怀念草原,这是他第一次离开草原,他并不打算在中原待太久。

  

他腰间挎着父亲的佩刀,最初的那把弯刀丢在了雪地里,如今阿云嘎就要用这把刀将师父说的那几位高手一一战胜,然后回到草原去。

  

接近黄昏,城里依然人声鼎沸。路边的一眼望不到头的各种酒店商铺,还有商铺前面的小摊贩,阿云嘎牵着马去找地方落脚。

  

进到一件客栈,还未坐下店小二就笑脸迎上殷勤的招呼着:“这位客官,您是打尖还是吃饭啊”。

  

“给我一间干净的房子,再上些饭菜和好酒,门口的马儿劳烦喂些草料”。

  

店小二笑嘻嘻的应了声好,瞧见了阿云嘎身上的刀,说到“这位客官,我瞧您虽是胡人模样,这官话倒是说的不错,来京城也是应了悬赏捉狐妖?”

  

“捉狐妖?”阿云嘎不解地问。

  

“怎么您不知道?”小二给杯子里倒上酒,“哎哟这两天都闹翻了天了,皇宫门口挂了张榜,现下京城里四处都是降妖师,您看那边桌子那几位,都是来捉狐妖的,听说赏银有好几千···不对,好几万两呢!”

  

阿云嘎朝店小二示意的方向看去,确是几个须眉长发的老道。阿云嘎不是很感兴趣,只回了一句不是,拿出银子给了小二,问到

  

“血滴子左林峰,你知道住哪吗?”

  

“您说现在武林盟主左林峰啊,这我不清楚,不过您可以去城南十二坊碰碰运气,一般京城里的文人墨客、还有那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大都会在那里出没,”店小二挤眉弄眼地说:“传闻这位武林盟主尤其喜好美人,客官您可以去三大青楼碰碰运气”。

  

阿云嘎想了想,道声谢,吃过饭菜便上楼休息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